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首家社区红十字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2008-03-0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4日,兰州市白银路社区红十字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出席仪式。这是甘肃省红十字会首次在社区设立社区红十字服务中心。省红十字会将以白银路社区作为一个试点,然后将在其他社区相继推广。
  省红十字会成立社区红十字服务中心,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生活环境,发展社区服务,方便群众生活"的精神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民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社区红十字会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把红十字工作更好地融入社区和服务社区,让群众了解红十字精神,弘扬和发展红十字精神而进行的一个举措。 省红十字会将以白银路社区作为一个试点,然后在全省其它社区相继推广,随着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各项活动的不断开展,工作的不断完善,将拓展更多的服务项目,希望通过努力,令“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红十字事业得到更加全面、健康的发展:
  仪式结束后,白银路红十字社区服务中心还会社区居民开展了义诊活动,省红十字会“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深入到社区几户困难家庭进行了送温暖活动。    兰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华玲,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高奎等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