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首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

2007-12-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2007年12月8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小礼堂隆重举行,省红十字会秘书长陈瑞铭,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吉祥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并为服务队授旗。所有志愿者在红十字旗帜下庄严宣誓,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红十字志愿者。随后,志愿者接受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培训。这是省红十字会第一支以整队形式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的组织,也是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之一,是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红十字会从事人道救助工作的重要形式。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12月9日,刚刚成立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40名队员在省红十字会的具体组织、指导下,来到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蔡子山村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一场以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为主的主题活动。在蔡子山村小学院内,近百名当地群众接受了省红十字会组织宣教处副处长姚育东和省红十字会防治艾滋病滋病项目协调员刘雪峰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同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进行了入户宣传,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要对户主进行防治艾滋病知识的宣讲,并给他们散发了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蔡子山村两户特困家庭送去了面粉、棉被,送去了红十字志愿者的一份关爱之情。活动得到了蔡子山村群众的一致好评,分别的时候,村民们依依不舍,拉着志愿者的手走了很久,一位老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常来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