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香港友人陈惠姿、汤锦成夫妇援助白内障复明项目在山丹县启动

2007-12-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13日,香港友人陈惠姿、汤锦成夫妇援助白内障复明项目手术启动仪式在山丹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前举行。省红十字会秘书长陈瑞铭、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徐兴详、山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莉、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领导及白内障患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省红十字会秘书长陈瑞铭、山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莉作了重要讲话,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毛立昌做了表态发言,白内障患者代表对红十字会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表达了感激之情。
   甘肃省是白内障高发地区,白内障使患者失去了光明,丧失了生活和劳动能力,致使家庭生活极度贫困。由于贫困家庭的白内障患者无力承担手术费用,他们仍然生活在黑暗与贫困当中。为了让我省贫困地区部分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摆脱贫困,经省红十字会积极争取,香港友人汤锦成、陈惠姿夫妇自2001年以来先后向省红十字会捐款近50万元,用于我省开展白内障复明扶贫项目。2001-2006年,省红十字会利用汤锦成、陈惠姿夫妇的援助资金,相继在静宁县、华亭县、西和县和临夏县免费实施复明手术597例。2007年香港友人汤锦成、陈惠姿夫妇继续援助省红十字会开展复明扶贫活动,计划为山丹县100例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陈惠姿、汤锦成夫妇免费为我省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这一善举,充分体现了为中华民族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和为社会奉献的崇高思想境界,同时也是 “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