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评估团对甘肃省实施禽流感预防项目开展评估督导

2007-12-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2007年10月27日-29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禽流感预防项目评估团一行六人对我省禽流感预防项目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评估团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项目办主任杨绪生带队,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办事处卫生代表助理刘春秀女士、甘肃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阎曦晓、四川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马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热飞克•阿巴斯、湖南省红十字会杨临参加了评估。


   评估团一行首先在兰州听取了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禽流感预防项目的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文件和资料。随后,在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的陪同下分别深入到白银市靖远县、兰州市皋兰县开展深入细致的评估检查工作。每到一地,评估团一行都要同村民、养殖户、志愿者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禽流感预防项目在当地的实施情况。靖远县北湾镇养鸡协会利用会员开展禽流感预防知识宣传的做法引起了评估团成员极大的兴趣,评估团成员围住养鸡协会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开展宣传工作的方法、成效……工作人员一一解答着评估团成员的问题,直到他们满意。在皋兰县评估考察时,有关人员向评估团成员介绍了在中小学生中宣传禽流感预防知识,从而带动家庭对预防知识的传播和普及的“小手拉大手”活动,得到了评估团成员的高度赞赏,纷纷表示这是一种创新行为,对项目开展是一个很好的启示;在皋兰县忠和乡崖川村入户考察评估时,村民陈大娘热情地把评估团一行迎进了屋,说起禽流感预防项目,大娘就收不住了嘴:禽流感就是我们以前说的“鸡瘟”,是高致病性的,传染的可厉害了,发现了病鸡死鸡可不能吃,也不能卖,要向有关部门报告、还要深埋……大娘诙谐的话语引来了评估团一行会心的笑容。


  

  经过3天的评估检查,评估团对我省开展的禽流感预防项目有了一个全面的掌握了解,在评估情况反馈会上,评估团对我省项目实施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我省各级红十字会领导对项目工作高度重视,项目做的深入、细致,虽然项目资金有限,但有限的资金发挥了最大的功效,如:通过利用广播电视系统、与其它部门、组织协同合作以及通过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开展预防禽流感的宣传,扩大了知识面的普及,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这一点,在评估过程中,从群众反映的知识掌握程度来看得到了很好的印证。评估团还对项目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对评估团一行专程来甘检查指导项目工作表示感谢。李玉堂副会长指出,项目之所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各级党委、政府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市、县红十字会的同志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工作,通过项目的实施,锻炼了队伍、扩大了影响,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党、政府和红十字会的关爱。李玉堂副会长还就今后项目合作等与评估团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上级红十字会在项目开展中尽可能地向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