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红十字会官员来我省检查督导援助项目执行情况

2007-12-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6日至21日,加拿大红十字会亚太地区项目官员张云红女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项目协调员李哲,对我省2006、2007年度加拿大红十字会援助的白内障复明和艾滋病同伴教育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项目督导组首先在兰州听取了省红十字会的项目执行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报表、资料。随后,在省红十字会李玉堂专职副会长的陪同下,昼夜兼程,五天时间里,驱车往返2000多公里,深入到张掖、平凉、庆阳等市实地查看了项目的开展情况。督导检查中张云红女士不仅详细了解了当地开展项目工作的过程、进度和实施效果,还现场观摩、指导了平凉医高专的艾兹病同伴教育培训班。检查结束后,张女士就此次项目检查情况与省红十字会领导交换了意见,对我省实施的2006、2007年度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甘肃各级红十字会在项目执行中,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效果显著,达到了加拿大红十字会的援助要求和目的。同时,就今后如何执行援助项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2001年以来,省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国际性人道救助团体的作用,积极争取外援支持,先后利用加拿大红十字会提供的33万加元,在清水、武山、古浪、环县等7个县,为2000多名贫困家庭的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了手术治疗,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恢复生活和生产能力,摆脱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并在兰州、天水、白银、定西、张掖、平凉6市部分大中专院校、戒毒所、劳教所开展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通过采取集中培训骨干学员,再由骨干学员向周围至少5个人进行再宣传、再讲授的方法,扩大了宣传的范围,发挥了项目的最大效益。几年来,共举办培训班101期,培训学员2020人,受益人群万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