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艾滋病同伴教育项目在省劳教二所启动

2007-12-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2日,兰州市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项目在省劳教二所正式启动,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该项目的开展将增强劳教人员及干警的艾滋病防范意识,增加艾滋病的预防知识,防止易感染危险行为的发生,为控制艾滋病建立有效屏障。
   该项目由市红十字会主办、安宁区红十字会承办,加拿大红十字会提供资金援助,计划在省劳教二所举办艾滋病培训班13期,共培训260人,其中在劳教人员中举办10期,干警中举办3期。据了解,省劳教二所现有羁押人员400余人,以青少年男性为主,在静脉吸毒人员中曾检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适宜开展同伴教育。同伴教育就是通过对高危人群中的部分人员进行培训,让他们成为同类人群中宣传预防艾滋病常识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