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又向我省调拨30万元救灾物资

2007-12-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针对我省今年以来的旱情和洪涝灾害,为支持我省的灾害救助工作,中国红十字会近日又向我省调拨价值30万元的面粉,将于近期运抵我省自然灾害较为严重的武威、张掖、兰州、庆阳、白银、临夏等6个市(州)的11个县(区)。
   今年我省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十分严重,干旱、洪涝、雹灾、低温冷冻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特别是去冬今春以来,我省以庆阳、平凉、定西、白银四市为重点的东部、中部没有形成有效降水,发生了70年不遇的严重干旱,特别是庆阳市北部、白银市东部等地干旱持续4年之久,给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困难。进入汛期以来,平凉、天水、定西、张掖等11个市、州的部分乡镇又发生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受灾人口达310多万人。
   面对严重灾情,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和落实省委、省政府抗灾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一方面,要求各级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在人道救助领域政府助手的作用,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并于7月下旬,省红十字会积极筹措了价值16.08万元的60吨面粉、500床棉被,派出2个救灾工作组,分别对平凉、庆阳、天水、白银、定西等5个市的受灾特困群众进行了救助慰问;另一方面,省红十字会先后15次向中国红十字会及时上报了我省的灾情报告,李玉堂专职副会长还专程赴京向中国红十字会专题汇报我省灾情。中国红十字会在7月份为我省调拨价值10万元救灾物资的基础上,这次又向我省调拨了价值30万元的面粉,充分体现了中国红十字会对我省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心,对我省抗灾救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国庆前夕,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专程来我省调研考察,对我省红十字会在灾害救助和其它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