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及志愿工作者招募活动在甘肃政法学院举行

2007-12-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20日,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血样采集及志愿服务工作者公开招募活动在甘肃政法学院举行。


   当天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中午时,更是迎来了新一轮的高潮。刚刚下课的学生们把工作人员团团围住,“我前两天感冒了,能不能采集啊?”、“我想捐献,可我怕疼,是不是很疼啊?”、“听说造血干细胞捐献就和成分血捐献一样,是这样吗?”、“想成为你们的志愿工作者,需要什么条件?”……面带微笑的工作人员一一解答着他们的疑问,省红十字会秘书长陈瑞铭也夹在人群中开心的和大学生们聊了起来。在充分了解了有关情况后,年轻的大学生们郑重地在志愿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此次活动在甘肃政法学院公安分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170余名志愿者为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甘肃分库捐献了血样。同时,借助造血干细胞采样平台,省红十字会首次志愿服务工作者公开招募活动也收获颇丰,共有110名大学生加入了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者队伍,并承诺在课余时间将积极参加省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红十字社会服务活动。


   当天的活动还引起了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省电视台公共频道的记者也亲临现场,对活动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