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洮县阳洼村国寿博爱卫生站落成

2007-12-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20日,艳阳高照,秋高气爽。由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所属的国寿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建的博爱卫生站在定西市临洮县阳洼村落成挂牌。


   上午11时,在一片鞭炮声中,举行了博爱卫生站的挂牌仪式。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出席了挂牌仪式,并亲手将“国寿博爱卫生站”的牌匾颁授给了临洮县有关负责人。
   阳洼村位于临洮县县城北侧15公里处,是一个山区村。原来的卫生站由于资金不足,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只能借用村委会的办公用房开展业务,且医疗设备短缺老化,严重影响了正常业务的开展。
   在这种情况下,经过市、县红十字会的积极申报和省红十字会的努力争取,在征得捐资方同意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决定资助5万元,在阳洼村援建一所博爱卫生站。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一所崭新的博爱卫生站终于如期落成完工。新建成的博爱卫生站有3间明亮的瓦房组成,设有诊疗室、治疗室及药房,还配备了病床、药柜、办公桌及小型医疗设备,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村民的就医条件,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本村及附近村民“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实现了“小病不出村”的目标,为创建和谐新农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是一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弘扬红十字精神,保障农民身体健康,维护农民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功在当代,惠及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