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

2007-12-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18日,甘肃省红十字会2007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血样采集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751名志愿者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甘肃分库捐献了血样,为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增添了新的“血液”,将爱心奉献给全国四百多万等待移植造血干细胞的白血病患者。


   当日,在血样采集现场,领取资料、登记、咨询处挤满了人,采集点前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为大学生志愿者采集了血样样本,志愿者们为拯救生命许下了一份份爱的承诺。他们表示,也许配型成功的几率微乎其微,但每增加一份血样,就为患者增加了一份生存的希望。年轻的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一份责任,一份关爱。
   整个血样采集活动是在炎炎烈日下进行的,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捐献热情,众多的大学生顶着烈日赶到采集现场,活动从10: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18:00才正式结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红十字会发起,得到了西北师范大学团委、西北师范大学阳光服务社和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