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十字志愿者服务老年康复中心

2007-12-1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22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夕阳红老年康复中心迎来了10名活泼的年轻人——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省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他们是来为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这是省红十字会2007年“共建和谐¬—省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者暑期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旨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尊重和关爱;同时,希望通过活动,使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老年人的生活,为老年人创造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颐养天年的环境。


  大学生志愿者们首先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房间,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随后便同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洗漱、按摩、读报。最让老人们开心的莫过于志愿者陪他们聊天了。一位老人高兴的讲起了自己年轻时候当兵的故事;还有一位老人,一直拉着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手絮絮的讲着,讲到开心处竟动情地唱起了老歌……


  大学生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节目也深受老人们的喜欢,武术表演、唱歌、小品……老人们陶醉在年轻人精彩的表演中,不时地鼓掌喝彩,受年轻人活力的感染,老人们似乎也回到了自己的年轻时代,68岁的朱大爷情不自禁地走上前与志愿者一起演唱,一曲《在那遥远的地方》之后,朱大爷意犹未尽,又用俄语独唱了一首《喀秋莎》,博得了一片掌声。


   时间在快乐、祥和的氛围中一分一秒地走过,很快,半天的时间过去了,该到和老人们说再见的时候了,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留念,依依惜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