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白银市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系列活动

2023-03-31  17: 03    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清明节来临之际,白银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以“生命遇见 点缀生命的色彩”为主题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系列活动。

3月15日上午,在白银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捐献者家属代表、陵园工作人员等齐聚于此,共同缅怀逝者,寄托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无限哀思。

  

纪念园庄严肃穆。集体默哀后,各界人士代表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致礼,向那些传递人间大爱、馈赠生命礼物的捐献者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思念。大家纷纷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标志”涂色,郑重承诺将大力弘扬人道、彰显博爱、崇尚奉献,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捐献理念,履行生命之约,传递人间大爱。

    

3月15日下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多年从事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杨立教授就器官捐献与肾移植作专题讲座,讲述对生命的感悟,普及生命知识教育。

  

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市红十字方舟应急救援队,市县红十字会专兼职工作人员及市卫生系统医务工作者150余人参加活动。

(白银市红十字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