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临泽县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2021-06-03  16: 15    来源:张掖市临泽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普及捐献知识,传播无偿捐献理念,近日,临泽县红十字会联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在县文化体育广场开展了以“博爱临泽·生命接力”为主题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文中1.jpg

活动现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及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手册,发布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倡议书,县医院的红十字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宣传咨询和义诊服务活动。

文中2.jpg

在中国传统观念中,人死后入土为安最为重要,因此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营造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尊重生命、友爱奉献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是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之一。近年来,县红十字会积极参与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及推动工作,随着宣传的扩大和加深,社会公众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知晓度和支持度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已成功捐献人体器官1例、捐献遗体2例。

(张掖市临泽县红十字会  贾晓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