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张掖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张掖•生命接力”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2021-06-02  16: 4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6月1日,张掖市红十字会联合兰大一院在甘州区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博爱张掖·生命接力”——张掖市红十字会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押题.jpg

在活动现场,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和兰大一院、爱尔眼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牌、发放宣传材料及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向群众深入宣传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相关规章制度及通过器官捐献得到重生的案例,让大家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有了全新认识和全面了解。同时也让大家系统了解了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张掖市红十字医疗志愿服务队为过往的群众免费测血压、义诊、健康咨询和宣传红十字知识,并在现场演示心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创伤等常见急症的处理方法。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200多人、为300多名群众提供了义诊、健康咨询服务,100多人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2人。

文中.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公众理解、认同、支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提高社会各界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救死扶伤、保护生命方面重要性、科学性的认识,积极动员更多人参与到遗体器官捐献队伍中,让更多的生命得到挽救,为社会文明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张掖市红十字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加强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队伍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建设,推动“三献”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加大对捐献者困难家庭人文关怀和帮扶工作,以清明节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全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张掖日报》刊登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倡议书,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快速增长,不断扩大了“博爱张掖·生命接力”的品牌影响力,营造志愿捐献者“个人自愿、家庭支持、单位重视、社会赞誉”的良好社会氛围,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张掖市红十字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红十字组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优良作风,并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服务好更多的人民群众。

(张掖市红十字会  张彩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