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大爱谱写的生命赞歌

2021-04-01  18: 11    来源:张掖市临泽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临泽14岁女孩成为张掖市年龄最小遗体捐献者

 3月24日凌晨,临泽县14岁女孩张静怡不幸因病离世。遵照孩子生前“为社会贡献自己最后一点力量”的愿望,她的家人将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张静怡成临泽县第2例遗体捐献者,也是张掖市年龄最小的遗体捐献者。

押题.jpg

 2019年8月,家住临泽县新华镇富强六社的张静怡,被检查出患有骨盆尤文氏肉瘤,两年内多次前往北京积水潭医院进行治疗。面对疾病的折磨,小小年纪的她没有屈服,积极配合治疗,在治疗期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这位坚强、热爱生活的女孩和家人作出了捐献遗体的决定,希望能够回报社会,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让生命在人间延续。“我的丫头虽然在世间仅仅度过十多个春秋,但她热爱生活,也热爱学习,她对生活的乐观和坚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希望孩子的遗体能为医学事业作出贡献,也算丫头在这世上没有白来一趟。”张静怡父亲张登明说。

 3月24日上午10点,临泽县红十字会协调组织张静怡家人、河西学院医学院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举行告别缅怀活动。“张静怡同学年龄虽小,但是却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什么叫做大爱无疆,她的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会在我们医学院广泛传播开来。”河西学院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副主任张爱林说。

文中.jpg

 临泽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张静怡虽然走了,但她给世间留下了珍贵的礼物,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展示了人性最善良和最美好的一面,彰显了社会温情和人间大爱。临泽县红十字会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捐献活动,努力让红十字事业成为最阳光、最温暖人心、最具正能量的崇高事业。

(张掖市临泽县红十字会  贾晓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