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甘谷县红十字会举行遗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

2021-04-01  17: 45    来源:天水市甘谷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3月27日上午,由甘谷县红十字会主办的“生命的乐章”遗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在甘谷县恒慷集团三楼会议厅举行,全县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志愿者、医护代表、遗体器官受益者及社会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押题.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器官移植受者、社会群众代表等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感恩》《生命的乐章》《致敬英雄,传承精神》《清明节缅怀先烈》等致敬捐献者的歌舞节目,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尊重。

 演出中,器官捐献受益者王正伟先生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对器官捐献政策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一个人的球队”、“我与器官捐献的十年”等感人故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阐述了遗体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志愿登记方式、捐献流程等内容。在宣传普及我县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同时,发出爱心倡议,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红十字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有关遗体和器官捐献知识的宣传材料和小礼品,指导有捐献意愿的居民填写志愿捐献登记表。

文中1.jpg文中2.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人们逐渐认知认可器官捐献工作,进一步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大爱奉献、生命永续”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天水市甘谷县红十字会  段燕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