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张掖市举行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缅怀纪念活动

2021-04-01  09: 06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倡导公民逝世后捐献遗体、器官和角膜的社会新风尚,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3月30日上午,张掖市红十字会、张掖市卫健委、河西学院医学院在甘肃省红十字会遗体捐献河西学院接收站前举行“生命的乐章·点亮生命”——2021年张掖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文中1.jpg

 张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掖市红十字会会长马斌,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张掖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掖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魏士博及市区红十字会,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市区医疗机构急诊和ICU负责人,河西学院医学院,河西学院医学院遗体接收站负责人及全市红十字志愿者,河西学院医学院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文中2.jpg

 活动开始后,在张掖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掖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魏士博主持引导下,全体人员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敬献了花环、鲜花并点亮蜡烛,表达对捐献者的哀思敬意和大爱精神的传承弘扬。随后,河西学院医学院院长王霞致辞,河西学院医学院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宣誓。张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掖市红十字会会长马斌作了讲话。

押题.jpg

 张掖市遗体器官捐献完成例数、登记志愿者数和社会的知晓度逐年提升,为患者重获新生、推动医学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张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掖市红十字会会长马斌对我市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适应新形势下红十字事业发展需要,强化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的服务和困难家庭救助等职能,为捐献者及其家属解除后顾之忧;健全与之相适应的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完善捐献体系,提高捐献量逐步满足社会需求;依法参与推动人体器官捐献相关工作,保障器官捐献与移植公平、公正,维护捐受双方合法权利,为这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汇聚更多的人道力量!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机构加入到这个高尚的事业中来,凝心聚力,积极为这项伟大的事业助力,共同为健康张掖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张掖市红十字会  张彩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