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无偿献血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造血干细胞业务工作培训班

2023-04-25  12: 47    来源:省红十字会健康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

4月22日至24日,省红十字会在兰州举办2023年造血干细胞业务工作培训班。14个市州工作站、兰州新区、部分县区红十字会及志愿服务团队代表近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授课由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甘肃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采集医院及省级分库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承担。培训内容包括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基本知识及工作流程,中华骨髓库业务系统及信息化平台操作流程与规范,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发展现况等。

培训班上,省红十字会通报了全省2022年造血干细胞工作完成情况,表扬和肯定了先进市州红十字会工作站,分析了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掌握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加大宣传动员力度,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推动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省红十字会健康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