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无偿献血 >> 正文

平凉市红十字会开展庆祝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2021-06-12  11: 54    来源:平凉市红十字    责任编辑:管理员

6月11日,平凉市红十字会在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庆祝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并举行团体会员入会和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白玉,市政协副主席、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牛启寿出席活动仪式并为团体会员授牌,平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新入会团体会员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兴华主持活动仪式。

押题.jpg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宝娟,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文莉,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樊志勇,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振华,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小平,市中心血站站长常彩业及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市中心血站部分干部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宣读了《平凉市红十字会关于发展团体会员的决定》和《关于成立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通知》,现场为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授牌,为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文中.jpg

白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人道救助服务,认真履行“三救”“三献”核心职能,扎实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以及助医、助学、助困行动,在救灾救援、脱贫攻坚、扶危济困和生命关爱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使命担当,赢得了广泛赞誉。希望新入会的团体会员能够持续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带领广大红十字会员、志愿工作者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宣传普及红十字相关法律、法规及红十字精神,提高救灾、救护、救助能力,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无偿献血工作,为挽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推进健康平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振华表示,站在红十字会团体会员这个新的起点,学院将更加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坚持把弘扬红十字会精神与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与培育学生职业道德相结合,与丰富学院办学内涵相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相结合,教育鼓励大学生每年为平凉市无偿献血达到10万毫升。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年在学雷锋日、儿童节、重阳节等节点深入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学院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急救技能培训,在校内举办专题讲座进行艾滋病防治宣传,用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还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日献血量达25000毫升,并现场开展红十字“三献”业务知识宣传普及,让广大师生了解更多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专业知识,提高全社会对“三献”工作的认同感,动员更多人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的生命工程中来。


(平凉市红十字会  杨海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