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你若不弃 我必竭尽全力——我省第47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2021-12-08  14: 50    来源: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    责任编辑:张浩天

80后的李博文,是张掖市甘州区疾控中心的一名职工。近日,他在兰大二院血液科再次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IMG_7913.JPG

2015年,李博文参加无偿献血时,听到红十字会和血站工作人员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甚至能挽救一个家庭幸福,他毫不犹豫地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登记表》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光荣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2020年9月,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远在他乡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基于一名入库志愿者和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责任,他毫不犹豫地赶赴兰州,积极配合开展高分辨检测、体检,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圆了他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心愿。

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回到工作岗位的他,积极参加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时刻惦记着和他有着“血脉相连”联系“兄弟”的消息,盼着能听到他康复的音讯,祈愿这位“兄弟”能早日摆脱病魔,恢复健康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的捐献行为得到了身边领导和同事的广泛赞许,家人、亲朋的关心支持,使他更加感受到世间大爱、人间真情的可贵,也更加坚定了他行义举、做善事的决心。

时隔一年,2021年9月,受捐者病情出现反复,需要二次捐献淋巴细胞。听到这一消息的他心情复杂,真为远方那位“血脉相连”兄弟感到难受、着急,眼前仿佛浮现出了患者虚弱的身体和期盼的眼神。二次捐献,他也担心自己的身体是否能够承受?家人能否同意?他反复思忖,既然已经进行了首次造血干细胞捐献,造血干细胞已经在受捐者体内生根发芽,如果我这次放弃了,大家所付出的努力将付之东流。“救人救到底!”坚定的声音从心底发出,“大家的努力不能白费!”。李博文很快做通了自己思想工作,然后说服了亲人。决心继续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他坚定、勇敢地走上二次捐献之路。然而好事多磨,就在他和家人同意捐献时,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他封挡在了隔离区。此时的李博文无比焦急,因为他还承担着作为一名疾控人的职责。隔离观察的时间,他只能默默为远方那位“血脉相连”的兄弟祈祷。“你若不弃,我必竭尽全力”,他坚信阴霾终将散去,冬日的阳光依旧温暖。

2021年12月7日,终于等到了无数眼神盼望的这一刻。经过4小时的采集,170毫升的生命火种顺利采集完成,他希望用这生命火种,为远方的兄弟赶走病魔,愿他早日恢复健康……

微信图片_20211208145136.jpg


(省红十字会健康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