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新希望

2021-07-19  10: 58    来源:定西市岷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岷县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


2021年7月14日至16日,岷县红十字会组织团体会员单位县妇幼保健院、岷阳中心卫生院和广大爱心志愿者,在县医院中心血库献血室开展2021年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

文中1.jpg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治疗白血病等恶性难治性血液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由于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非常低,通常配型相合率仅有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目前,中华骨髓库有295万余名志愿者,实现捐献11350人,甘肃省分库有志愿捐献者4.2万余人,实现捐献43人,尚有更多白血病患者正在等待配型成功。

文中3.jpg

在此次采集现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们郑重地在同意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并有序完成血样采集。他们纷纷表示:“能够为遭受病痛折磨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是每一位红十字志愿者的伟大光荣”。活动累计完成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40份。

文中2.jpg

下一步,岷县红十字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讲活动,动员更多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谱写新时期的红十字赞歌。

(定西市岷县红十字会  刘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