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
第40例捐献造血干细胞顺利完成

2020-10-26  16: 49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织宣教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月26日,来自定西市临洮县洮阳中心卫生院主管药师任小红在兰大二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我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造血干细胞采集期间,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任进全、秘书长袁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方剑平前往慰问,并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奖牌及证书。

押题.jpg

 2015年,任小红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2018年11月,当第一次接到甘肃省分库工作人员的通知,知道自己配型成功时,任小红刚刚有了第二个宝宝,正在哺乳期,但她没有犹豫,并说“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早点中断哺乳”。后来由于患者病情原因,直到2020年7月份,才最终确定可以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当第二次接到采集通知后,任小红非常开心,立刻开始了“全家总动员”。二宝离不开人,她就动员妹妹帮助自己照顾孩子。母亲对她的捐献有顾虑,她就反复耐心的给老人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做通了老人的工作。她自己立刻调整饮食,增加休息时间,争取用最好的状态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文中1.jpg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自己的捐献时,任小红说:“我的捐献过程前后历时近2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想过很多,但捐献的愿望我从来没有改变过。我觉得所谓的缘分,就是在需要的时候,我刚好就在这里,没有早一刻,也没有晚一刻。我希望圆满完成捐献,让另一个人早日恢复健康,重新拥抱生命的阳光!”10月26日,在经过了初配、高分检测、体检等前期准备,任小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文中2.jpg

 截止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281万余人份,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达3.9万余人份。截止今天,我省已有40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张健  供稿)